为什么不建议装汽车脚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建议装汽车脚垫的原因:

1、因为汽车的脚垫与制动踏板和油门比较接近。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脚踏板卡在油门踏板、制动踏板或离合器踏板上,可能会妨碍车辆的行驶。交通事故有数据表。因为汽车脚垫引起的事故很多。如果车主购买固定性差、质量差的垫子,车垫子可能会错位,产生皱纹,如果皱纹部位正好卡在刹车和油门之间,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全包垫子的缺点是价格有点贵,而且安装起来很麻烦。全包围脚垫也容易脏。如果车主的鞋踩上泥水路,踩在全包围脚垫上,脚底的污水和软泥如果没有垫子的隔离,可能会严重破坏原车地板,产生发霉的活菌,危害车主的健康。

3、接下来是防滑:还有几乎没有防滑的汽车脚垫。运行中油门、刹车控制不准确,容易导致事故。

4、汽车用垫材料种类繁多,但次品厂家很多,光亮的汽车用垫用的材料肉眼看不出来。但在汽车这个相对密闭的空间里,某些材料会释放化学气体,引起头晕、恶心、晕车甚至中毒,甚至长期致癌。

5、易燃:很多汽车脚垫的材料是羊绒和亚麻等。这些材料易燃阻燃性差,如果不能阻燃就好了。相反,有些东西很容易燃烧。不小心掉落的烟灰可能会导致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