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无钥匙进入怎么上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钥匙车锁车的方法需要有“无钥匙进入系统”才可以进行锁车,大致有以下两种方式。

1、由智能钥匙完成。配有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辆,一般都会有个小按钮在车门把手,按下智能钥匙按钮就可以完成锁车动作。按一下就可以锁车,再按一下就又可以打开车门。

2、自动锁车。当车主离门锁有一定距离时会自动锁上并进入防盗状态。车主可通过宽灯双闪、喇叭鸣笛、后视镜自动折叠等来确认车辆是否上锁。

3、手机与汽车互联。如果有手机互联功能的话,可以通过相关的手机APP来查看车辆的状态。

汽车无钥匙进入系统,简称PKE,采用的是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技术和车辆身份编码识别系统。在车主接近车辆的时候,不需要用机械钥匙就可以解锁车辆。

无钥匙进入系统还有防盗警戒功能,防盗警戒功能启动后如果发现车门未关好,系统就会发出警示的信号,电子喇叭会鸣叫8次,同时方向灯闪烁8次。

如果5秒后车门还是没有关好,车辆就会自动断开油路和启动电路,就避免了车主不知道车门未关好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