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红灯可以掉头吗,有掉头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掉头标志,左转弯红灯可以掉头,但必须按照标志上的提示行驶。这时,司机不需要看红绿灯,如果他们因为看红绿灯而停止驾驶,将被扣分。

掉头时的信号灯的可能性还有以下几种:

1。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志,当路口设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的标志时,无论信号灯是什么颜色,都不可以掉头。

2。停止线前是实线:如果停止线前是实线,过了停止线才能掉头。路口有掉头信号灯的,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

3。禁止在人行横道上掉头

4。停止线前为虚线:这种情况可在停止线前掉头,如路口设有掉头信号灯,则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来掉头,如果是红灯,不可以掉头。

最后,再次提示大家: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