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油表不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油表不准原因有以下两种:

1、如果油表刻度突然下降为零,那就说明传感器有问题;

解决方法:传感器故障可能会显示L.LL或H.HH及其他乱码信息,需要清理轮速传感器,或者尝试添加机油和更换机油。

2、二如果油表刻度突然上升,主要是由于在油位传感器和浮子之间的连杆被卡住,使浮子不能正常地上下浮动。

解决方法:清理连杆。查看是否故障。

使用燃油表的注意事项如下:

1. 报警灯亮的时候不要加油,因为汽油泵在油箱里,散热润滑都靠汽油。油量过少将不利于油泵的正常工作,降低其使用寿命;

2. 加油时不建议加满,因为汽油受热膨胀,夏天高温挥发成汽油蒸气,需要空间来容纳。如果没有空间装太多,汽油蒸气甚至液体汽油都会进入碳罐储存。碳罐满了就散逸到空气中,不仅浪费还污染环境。

3。指示偏差。在每天更换电池或汽油滤清器后,甚至在停车一个晚上后,当车辆再次启动时,如果您注意到机油尺指针低于先前显示的位置,则可能被认为是故障。其实是正常现象,因为机油泵工作时,油箱内有负压,对应的油箱容积减小,油位偏高。另外,自然显示偏高。温度下降,油箱打开,压力释放,油位相应下降,所以出现显示偏差是正常现象。但是偏差一般不超过一个指针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