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启停失效怎么恢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启停失效怎么恢复具体如下:

1、系好安全带。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安全带没有使用标准,会导致起停功能失效。必须扣紧安全带的起停功能才能正常工作。

2、挂上空档手柄制动器。如果是配备手动挡的车辆,停车时需要将车辆挂空挡,拉下手刹,松开离合器,才能启动自动启停功能。

3、等待发动机温度正常。可能是发动机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温度,需要等到发动机温度正常后才能恢复启停功能。

4、关掉空调。可能是车处于开空调的状态,然后自动启停功能也不行了。因为空调开着的时候压缩机会工作,而压缩机要靠发动机才能正常工作,所以空调关着的时候可以恢复启停。

5、给电池充电。可能是电池电量低影响了发动机的自动启停,需要充电或更换电池。

6、重启。可能是误按了自动启停按钮,导致系统停机,只需要重新开启即可。

检查故障代码。可以把车辆开到4s店,用电脑查一下车辆故障码,然后根据故障码进行维修。

7、编程。如果没有相关的故障码,可以先升级车辆的集成度,也就是编程。

8、修理线路。自动启停系统故障可能是线路故障引起的,需要去4s店检查维修。

9、车辆一键启停功能的内部系统出现了故障,车主需要联系汽车4s店,由救援人员到现场检查一键启停各线路的连接情况,使车辆的一键启停功能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