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怎么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挑选经销商。尽量选择店面较大,值得信任的经销商,这类经销商的二手车品质较好,并且售后服务完善,不过价格也会比较高。

2、比价。挑选好车型后,可以在网上查询参考价,再进行砍价。

3、查看外观。查看这辆车的外观是否完好,车漆是否有重新修补过的痕迹,关键部位如果没有修补过,车子问题应该不大。

4、检查发动机。检查车辆连接部件以及各部分零件有无维修、拆卸的痕迹,确认发动机损耗的情况。

5、检查车门。检查车门连接处是否有螺丝拆卸的痕迹,有无更换过车门,或车门是否松动。

6、检查后备箱。打开后备箱盖,检查盖板有无拆卸痕迹,后备箱垫以及后备箱底部是否存在问题。

7、查看地板垫。查看地板垫以及地板垫以下是否存在泡水痕迹,或者是发霉痕迹。

8、查看内饰。方向盘、座椅以及档把等位置是否磨损严重,是否存在异味。如果是,可能车辆使用时间已经比较久了,车辆损耗也是比较严重的。

9、启动车辆。查看车辆启动是否平稳,发动机声音是否异响。如果车子抖动厉害,发动机存在异响,则不建议购买。

10、试驾。如果有心仪的车辆也需要试驾,看看车子在行驶过程中是否能够平顺,有没有存在问题影响使用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