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730发动机信号灯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骏730发动机信号灯亮的8种原因:

1、传感器问题,这里的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就不能准确获得发动机的数据,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更换损坏的传感器即可。

2、保养问题,发动机保养不良,会加重发动机运行的负担,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按期进行保养即可。

3、油质问题,油质包括燃油和机油,若没有按要求添加,就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从而引起故障灯亮,尽快更换汽车标准的油质。

4、混合气燃烧不良,发动机的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带来就是发动机积碳或爆震问题,而这些最终会被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到,报告给ECU后,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到4S 店进行专业的检查。

5、进气问题,发动机里面燃烧的时候就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芯显得非常重要,汽车的空气滤芯如果不干净,没有定期清理就会影响汽车的进气,长期如此就出现堵塞,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更换空气滤芯即可。

6、增压问题,进气增压管路、涡轮增压器损坏导致的发动机故障灯点亮,需要去4S店进行检修。

7、排气问题,后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排气凸轮轴及轴瓦故障引起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进行更换损坏配件即可。

8、防盗系统,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同时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去4S店进行专业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