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对汽车漆面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精对车漆有一定的伤害,因为酒精是一种强溶剂,会使光亮的车漆变得哑光,降低车漆的光泽度。车漆和油漆类似,所以为了更好地理解,我们可以参考酒精和油漆的作用原理。因为酒精和油漆都是有机溶剂,有机溶剂是可以互溶的,所以酒精可以溶解油漆。

车漆简介:车漆的主要成分是树脂,然后根据需要在体系中添加各种物质。

汽车漆面的组成:汽车面漆一般是由电解漆、底漆、色漆三个部分组成。面漆是汽车涂装的最外层涂料,也是主要养护的对象。

外观种类上区分:主要是人们通常提到的金属类面漆与非金属类面漆。

车漆的保护方法有以下3点:

1、雨后及时冲洗。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面漆。

2、洗车时,应待发动机冷却后进行,不要在烈日或高温下清洗车辆,以免洗洁剂被烘干而留下痕迹。平常自己动手冲洗车辆要用专用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应使用碱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涤灵,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

3、擦洗车辆要用干净、柔软的抹布或海绵,防止混入金属屑和沙粒,勿用干布、干毛巾、干海绵擦车,以免留下划痕。擦拭时,应顺着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轻轻擦拭,不应画圈和横向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