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flow箭头向下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滤芯安装方向是两个卡扣一边的朝外面,三个卡扣一边的朝里。空调滤芯air-flow箭头向下是指气流流向向下。大多数在空调滤芯会标有airflow和箭头,箭头是向上还是向下,要结合汽车型号实行检查查看,可以检查查看使用说明。

空调滤芯是汽车空调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零件,其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杂物,使空气更加清净,而使用活性炭空气滤芯其作用更为强大一些,其吸附能力更强,可以吸附有害气体,有效过滤空气中的PM2.5。不过有优点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出风量较小,制造成本高,因此,比起普通的空调滤芯,其价格要更加贵一些。

空调滤芯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部件,一旦使用久了,其性能也会慢慢减弱,如吸附能力下降等等,因此需要定期进行更换,一般最好在秋冬、春夏季节换季的时候且需要用到空调时,进行更换。如果长期不更换的话,可能开启空调时会有一股异味,甚至可能会滋生细菌,影响到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

空调滤芯可能以up和箭头这样子的组合实行代表,箭头的方向就指的是安装方向这两种指示方式,包含的意思是不同的,其中air flow和箭头表示空气的流动方法,而up和箭头表示安装方向是向上的,实际上这两种空调滤芯的安装方向正好相反。

1.air flow的箭头应该朝下。理由:在取下旧的空调滤芯时,会发现滤芯的上面很脏,甚至会有杂物,可见空气是从上往下流动的,事实也是如此,所以air flow的箭头方向应该朝下。

2.up的箭头应该朝上,因为up就是朝上的意思。

事实上空调滤芯的过滤走向千差万别(左右上下前后、同向双层过滤),滤芯的生产厂家更是工艺各异(光糙面、编织细节、做工精细度、有无活性炭、箭头文字表述是UP还是Air Flow),但基本上就两种装法。

1。无活性炭,按尺寸塞进去基本就合格(本身就低廉,几乎不存在方向差异、或者说装反了几乎无影响)。

2。有活性炭(甚至是微尘过滤),基本上要按产品侧边描述的气流方向来安装,即Air Flow箭头同气流走向、指向出气方,万一装反了其实也无大所谓的事儿,无非就是效率低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