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风扇异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风扇响声很大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空调滤芯脏了会引起过多的噪音,建议清洁滤芯。

2、鼓风机的风扇叶片中有碎屑,建议清洁碎屑。

3、汽车空调的风扇叶片变形,风扇电机损坏,建议更换风扇或电机。

4、由于空调泵中离合器轴承的磨损,噪音可能太大。建议更换或者维修空调泵。

5、空调散热不好,或是管路堵塞会造成压缩机异响。压缩机内部压力过高,降低压缩机的使用寿命,建议应立即清理空调散热管道。

汽车风扇的工作原理如下:汽车风扇的高低速仅由热敏开关(F18)控制。 该开关有两个高度,安装在水箱上以检测水温。向J293发送两速信号,并且J293进行不同的开路以控制电子风扇的高低速。 打开空调,两个风扇都应该转动。

但需要注意的是:空调和电子风扇是两个相对独立的系统,由两台计算机控制,分别命名为J301(空调)和J293(电子风扇)。 J301只是给J293发出一个信号,迫使2个电风扇启动。除此之外,没有太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