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只有车子启动才能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录制,主要取决于行车记录仪的型号,一些型号的行车记录仪,是没有备用电池的,直接与车辆的电源相连。这样的行车记录仪一旦车辆断电,就不能继续工作,所以没启动车辆,就不能录制画面。还有一种行车记录仪,内部有电池,或者是直接与车辆的电瓶相连,这样在车辆熄火后,还能继续工作,录制车辆附近的画面。

行车记录仪即记录车辆行驶途中的影像及声音等相关资讯的仪器。安装行车记录仪后,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喜欢自驾游的人,还可以用它来记录征服艰难险阻的过程。开车时边走边录像,同时把时间、速度、所在位置都记录在录像里,相当于黑匣子。平时还可以做停车监控,安装行车记录仪。视频资料不可以裁剪,如果裁剪,在责任事故发生后则无法提供帮助。也是为了防止现在社会那些不可避免的碰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