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有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L2级自动驾驶的车型有第七代伊兰特、沃尔沃XC90、特斯拉Model3等。

L2级自动驾驶的优点:

l2自动驾驶汽车完全整合到我们的日常用车和公路运输系统中,将会为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使交通秩序变得更加良好,低车速下的小型刮蹭、碰撞事故也将被避免,相应的车速会变得比现在更快,人们的出行效率会更高。

l2自动驾驶汽车最佳的实现路径是电气化,包含了纯电或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0排放,但实际排放量仍将大大降低。

L2级自动驾驶的缺点:根据自动驾驶汽车的特征,一些不具备驾驶能力的人也可能会拥有这种交通工具,汽车的保有量将会大幅增加。

自动驾驶汽车更像一台机器人,它由既定的程序和人工智能芯片控制,对于所有自动化系统而言,由于故障或Bug,存在被黑客入侵或崩溃的风险。

l2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以驾驶营运车辆为生的人会失去工作,它能够产生成倍的效益,但是人力驾驶很难达到。

l2级别自动驾驶普遍具有四个功能,分别是: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刹车辅助、自动泊车。l2级别的自动驾驶指的是车辆部分实现自动化,换句话说就是系统和人要一起控制车辆,只有在某些特定情况下车辆才能自动运行。l1级别的自动驾驶是驾驶辅助,l2级别的自动驾驶是部分自动驾驶,l3级别的自动驾驶是有条件自动驾驶,l4级别的自动驾驶是高度自动驾驶,l5级别的自动驾驶是全自动驾驶。配备自动驾驶的车辆都很多传感器和摄像头,这些传感器和摄像头一般安装在前后保险杠、车身侧面、后视镜等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