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收费下高速免费怎么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高速时候收费,下高速免费时,是不收费的,此时只需要将高速卡在出高速的时候归还给收费站口即可。只要车辆在驶出的时候是免费的,就不会涉及到费用问题,因为在高速免费期间,主要是根据驶出的时间来计算的。

另外,若是在高速公路收费的期间开车进入,并在收费期间驾车驶出高速的情况下,是需要缴纳高速费的。若是在高速公路免费期间开车进入高速的,并在免费期间驾车驶出的,是不会缴纳高速费用的。若是在高速公路免费期间驾车驶入高速的,但是在收费期间才开出的,是需要缴纳全程的高速公路费用。

那么上高速免费下高速过了免费时间怎么收费:

根据《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免费的计算标准是按照下车的时间来算的,不是按照上车的时间。所以说如果上高速的时候是免费的时间段,但是下高速的时候过了免费的时间段,那么也是要缴纳全程的通行费用的。

高速免费要注意什么:

1、在节假日高速免费的时候,如果想要卡着最后一点时间免费走高速回家或出行,一定要计算好时间,要保证在下车的时候也仍然是免费的时间段。而且要留出充足的时间,避免当时下高速的车辆多,排队导致赶不上最后的时间。

2、但是如果是上高速的时候还不是免费的时间段,下高速的时候已经过了当天,是免费的时间段了,那么是不会收取任何通行费用的,属于免费通行的标准。所以如果时间正好,或者是在高速上正在行驶但是马上就到第二天免费的时间了,那么可以稍微等一等,等免费了的时候再下高速,这样的话可以省很多的通行费。

3、当然了,在高速公路免费的时间段出行,会非常地拥堵,所以一定要避免高峰出行,做好堵车的准备。另外,新手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开车上高速,车辆拥堵出现的状况可能会非常的多,尽量使经验丰富的司机开车。而且,尤其是服务区等地方,可能会非常的人多。

4、免费上高速期间需要了解一下,每个假期的开始时间,一般是从假期的零点开始到假期最后一天24点结束。

5、并不是所有的车辆都可以在节假日期间免收高速费的,主要是针对7座和7座以下载客车辆,包括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其他车辆仍然要收高速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