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喷漆失败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喷漆失败补救方法有以下两种:

一、油漆剥离方法:

1。如果需要脱漆的面积比较小,可以用干净的棉布,蘸点酒精反复擦拭补漆失败的部分,直到自漆脱落。

2。用汽油去除,但是汽油对原车漆有一定的伤害,所以操作时要格外小心,做好防护措施。成功把自喷的油漆弄掉后,最好马上清洗车身。

3。如果需要脱漆的面积比较大,不建议使用酒精或汽油,因为操作不当容易对原车漆面造成损伤,容易造成掉色、褪色、哑光等。这时候最好去4s店或者专业的汽修店,请技术人员帮忙把自喷的漆去掉,然后做一个局部的补漆。

二、重画的方法:

1。清理划痕:要彻底清除漆面的铁锈、污垢、油脂,先用蘸水的极细水砂纸轻轻磨掉锈斑,彻底擦拭,保证铁锈不会扩大。

2。油漆修补:

(1)小心使用胶带从上到下限制划痕。主要是避免不小心把车漆补到其他地方,或者车漆流淌。

(2)上下摇动润色笔30次以上,使漆液均匀。然后拧开瓶盖,取出颜料笔,刮去瓶口多余的颜料溶液。

(3)用笔尖小心均匀地涂抹填补划痕,先薄薄地涂一层,每隔5分钟等漆面稍干,再操作第二遍、第三遍,直到划痕处漆面略高于周围正常漆面。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研磨膏还可以用来磨平划痕和漆面,增加车漆的附着力。

3。漆面打磨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