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冒黑烟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冒黑烟原因;

1。空气过滤器堵塞;

2。油品质量差,积碳;

3。压缩力不足;

4。喷油器工作不正常;

5。喷油泵工作不正常;

6。燃油滤清器不达标;

7。柴油发动机各活塞缝隙变大;

8。缸供油量过多。

以下是详细说明:

1。空气过滤器堵塞;

进气受阻是最常见的问题,因为空空气中过多的灰尘和颗粒物使滤芯堆积更多的灰尘和污垢,增加了进气阻力,导致供气不足,也会影响燃烧效率。

解决方法:检查、清洁或更换空空气滤清器滤芯。

2。油品质量差,积碳;

如果加入的柴油质量不好,混合气燃烧后会产生积碳,积碳会堵塞油路,导致供油不畅,可能导致混合气过浓,冒黑烟。

解决方法:清洁油路或添加燃油清洗剂。

3。压缩力不足;

气门、活塞环和气缸套的磨损会导致压缩压力不足,压缩末期的压力和温度达不到要求,燃油的燃烧条件变差,容易产生黑烟。

解决方案:需要4S检查来确认故障的根本原因,并更换损坏的零件。

4。喷油器工作不正常;

喷油器工作不良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喷雾质量差;二是喷油压力不足;第三,喷油器泄漏。在这三种情况下,燃料都不能在气缸中与空气体充分混合,因此不能完全燃烧。

解决方法:检查并更换喷油器。

5。喷油泵工作不正常。

喷油泵柱塞或出口阀磨损严重,喷油泵个别或全部柱塞或出口阀磨损严重,会导致喷油泵泵油压力下降,使喷油器的蓄压相对滞后,延迟喷油,增加加力,使柴油机冒黑烟。

解决方法:检查喷油泵压力,修理或更换。

6。燃油滤清器不达标,使用时间超过规定或因质量问题发生破损等,会造成颗粒和水份随柴油一起进入发动机燃烧,并损坏燃油系统,特别是共轨系统,使得高压无法建立,喷射雾化不充分,从而造成冒黑烟现象,这是就需要更换燃油滤清器。

7。柴油发动机各活塞缝隙变大:如果是这种情况只能去维修点进行维修。

8。缸供油量过多:在发动机运转时,进行逐缸断油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