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可以加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冷却液加水后,会造成新的防冻液沸点减少,会造成新的防冻液沸点减少,汽车很可能沸腾,放水以后的防冻液冰点会上升,一般的防冻液冰点是零下25度,放水以后新的防冻液冰点上升,会上升至零下十几度前后,在许多严寒的地区,便会造成防冻液“结冰”,造成水箱或者散热器。

冷却液的主要成分是多种添加物和软水,也就是蒸馏水,如果防冻液不足了,加极少量的蒸馏水是可以的,但一般的自来水是不能加的,放水会溶解防冻液的浓度,冰点会提升 ,去较为冷的地区就非常容易结冰,而且一般的水有很多杂质,还富含阴阳离子,加在防冻液里时间长了会产生水垢,造成堵塞。

添加冷却液时需要注意,不要添加的过多,也不要过少。一般冷冻液水壶上一定会有水位刻度,防腐剂放多了也许会溢出,防冻液具备相应的腐蚀性,也许会对车辆内橡胶部件造成相应的腐蚀。加少了会造成发动机或水箱在严寒气候下结冰甚至于冻破,也起不上充足的冷却实际效果,会造成发动机爆震,加到最高水位与最低水位刻度中间就可以

冷却液功能:1、冷却液是指具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2、可以防止冷却液在寒冷季节结冰时膨胀散热器,冻结发动机气缸体;3、不仅在冬季使用防冻液,还应全年使用,汽车正常的维修项目,每行行驶一年,都需要更换发动机防冻液。

添加和使用制冷剂的注意事项:1、发动机冷却时,必须添加冷却液;2、紧急情况下,如果没有合适的冷却液,可以加入纯净水,避免加入井水、河水等硬水;3、更换气缸盖、气缸垫和散热器时,必须同时更换冷却液;4、冬季来临前,检查冷却液的浓度,按规定调整浓度,保证冷却液有足够的防冻能力;5、冷却剂和添加剂是有毒物质。避免直接接触皮肤,并将其放在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