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code4是什么故障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英朗code4表示发动机水温过高导致发动机过热,空调关闭。

产生此故障的主要原因有冷却液不足、水箱发生泄漏、冷却风扇故障、恒温器故障、水泵故障。

发动机运行期间长时间的水循环将导致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液缓慢流失,从而导致水箱缺水。如果车主没有及时检查和添加冷却液,很容易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

如果水箱发生泄漏,水箱连接管的连接断裂或松动会导致漏水。此时,水循环将被阻断。严重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沸腾”,即冒白烟。

冷却风扇损坏或电线短路,导致风扇工作或冷却风扇转动缓慢,使发动机热量无法散发,发动机水温自然升高。

恒温器是控制冷却液流动路径的装置。一旦卡死或失效,势必影响发动机的大小循环,发动机的热量无法有效散发。

水泵故障后,发动机导热水无法及时循环更新,发动机启动后水温会迅速升高,车内仪表板上的水温报警灯也会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