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转弯不会回正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不能自动回正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汽车转向机损坏、前束值不对、摆胶损坏如果汽车的摆胶损坏,就会加剧车辆轮胎内侧的磨损,影响方向盘的自动回正功能。

1、汽车转向机损坏:

当汽车转向机损坏后,汽车就会出现转向困难或者方向不能自动回正等症状。这种情况要重新调整转向机的间隙,并对其涂抹润滑油进行润滑,如果汽车方向盘还是不能回正,就得到修理厂或者4s店请专业人士进行检查了。

2、前束值不对:

如果汽车在更换完轮胎后没有做四轮定位,引起汽车轮胎的前束值不对,就会使两侧的轮胎达不到平行的状态,汽车在转向时就会因阻力不能自动回正了。这种情况要重新对车辆做四轮定位,并调整前束值。

3、摆胶损坏:

如果汽车的摆胶损坏,就会加剧车辆轮胎内侧的磨损,影响方向盘的自动回正功能。这种情况要更换新的摆胶。

关于汽车方向机需要注意的事项:

1、汽车在停车时要将方向盘回正,否则会使方向机产生阻力,时间长了影响方向机的寿命。

2、汽车更换轮胎后及时做四轮定位,并检查方向机。

3、按时润滑方向机的零件。

方向盘不正怎么回事

1、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这与轮胎气压、轮胎磨损、底盘各部件磨损、四轮定位都会有一定关系,可以先测量一下两侧的胎压,当两侧胎压不一致时,车辆会向气压低的一侧行驶。如果两前轮胎花纹磨损不一致,同样会导致车辆跑偏。

2、如果轮胎没有任何问题,建议到4S店检查底盘各部件的使用情况,四轮定位的数值发生变化也会导致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的问题,还有可能是横拉杆出现向一侧偏移而导致方向盘不正。

3、汽车方向盘不正需要及时的调整,不然在开车的时候安全隐患是很大的,极容易发生一些擦碰。

方向盘不正和跑偏的区别:

1、跑偏不一定方向盘不正,方向盘不正也不一定跑偏,二者也可以共存,既跑偏又方向盘不正。遇到过有人把方向盘不正说成了跑偏,因为他把方向盘打水平了后,车子就向一边跑,就认为是跑偏了,其实只是方向盘不正。

2、因此想知道自己的车是否跑偏,那就找一条比较直且平坦车辆少的道路去试,一定要是平坦道路,坑坑洼洼是不可以的,因为车轮压过坑洼、凸起的地方也是会改变方向的,有些道路为了排水,中间高边上低也是会有误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