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让右转还是右转让直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转弯的车辆要礼让直行的车辆,右转弯的车辆礼让左转弯的车辆,在辅路的车辆礼让主路上的车辆,左侧的车辆礼让右侧车辆。简单来讲就是:转弯让直行,右侧先行,看好交通标志标线。

汽车在拐弯时需要掌握好汽车的速度,一定要提前减速才能安全通过。在向左拐弯时尽量拐大一点的弯,向右转弯时不要拐大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影响执行车辆的行驶。

汽车在转弯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否则会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如果汽车在转弯的时候不放慢车速也不打转向灯,一旦出现意外车主就需要承担绝大部分责任。

文明驾驶,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需要学会的技能,我们在参与交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文明驾驶,尊重交通规则。

道路行驶安全对于交通参与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项技能,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但是,随着汽车的增多,驾驶技术的娴熟,人们系好安全带的意识逐渐减弱。

因不系安全带而增加的事故,逐年递增。国家此次在全国各地开展一盔一带的活动,旨在唤醒国民的驾车安全意识。实际上,全国各地开展的行动存在时间差,处罚力度和金额也会有略微差别。

但是,广大司机朋友切不可有侥幸心理,驾驶汽车系好安全带,不乱冲红灯,按照车道行驶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更是对社会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