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电瓶负极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拔掉电瓶负极会有以下5点影响:

1、汽车的电路不能形成回路,电瓶将停止供电;使用充电机进行充电,也可以使用搭电法给电瓶充电。

2、汽车上的某些功能会失效,可能会恢复出厂设置;车主在重新启动启动车辆后,需要根据个人使用习惯重新设置个人设置。

3、对于电脑板控制的汽车,驾驶电脑将关闭,去4S店或汽修店让维修师傅用电脑清除。

4、负极断开时间比较久,那么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有可能亮起,并且车辆会出现各种问题。前往4S店进行检查修理。

5、汽车的防盗系统就会停止工作,有可能会发生意外。尽量不要断开电池负极。

汽车的负极接线柱跟车身连接在一起,而车身本身就是金属,所以整车都通往负极接线柱。也就是说,在拆除电瓶负极的那一瞬间,汽车的电路就已经无法形成回路,电瓶将停止供电,如果电瓶亏电,汽车将很难启动,甚至无法启动,此时可以使用充电机进行充电,也可以使用搭电法给电瓶充电。

保养汽车电瓶的3个方法:

1、长时间不使用汽车就会使汽车电瓶出现亏电的情况。定期的启动一次车辆,使汽车电池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

2、在启动汽车的过程中,需要控制好打火的频率还有打火的时间。

3、定期的检查汽车电瓶的连接线路和相关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