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就熄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就熄火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6点:

1、发动机的怠速马达和怠速马达当中的线路发生故障,导致怠速马达并不能很好的控制车辆开空调后的怠速,最终导致车辆熄火。

解决方法:建议去专业的修理厂或4S店对发动机怠速马达和怠速马达当中的线路进行检查维修。

2、发动机进气系统内有部件密闭性不足,由于进气系统有漏气的情况发生,加上空调的启动就可能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从而熄火。 解决方法:检查进气系统内有部件密闭性,有不足的情况及时去维修店维修。

3、节气门怠速调节系统出现故障,有可能是因为节气门积碳过多,发动机启动阻力过大导致发动机的熄火。

解决方法:拆下节气门,进行彻底清洗,然后重新匹配,可排除故障。

4、空调压缩机接近抱死:如果制冷效果良好,且开空调没有异响,说明不是压缩机的问题。

解决方法:去4s店对空调压缩机进行维修。

5、点火问题:点火不良导致。

解决方法: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看看是否有火花塞积炭过多问题,一旦发现,马上清理或者更换火花塞。

6、真空助力泵损坏或者连接真空助力器的橡胶软管破裂或者没有插好,真空度的变化引起怠速不稳定而熄火。

解决方法:清洗怠速阀或更换真空助力泵或者橡胶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