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升油跑600公里算省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0升油跑600公里,不同车型的燃油消耗是不同的,往往体积越大,重量越大的车辆,燃油消耗量也很大。

车主可以参考:

1、小型轿车:一般小型轿车百公里油耗是6到8升,车行驶600公里,燃油的消耗大概在36到48升,所以小轿车50升油跑600公里,稍微有一点费油;

2、中型轿车和suv:一般中型轿车和suv的油耗是8到10升,车行驶600公里,燃油消耗大概在48到60升,所以50升油跑600公里,燃油消耗是正常的,既不费油也不省油;

3、大型车辆:一般大型车辆的油耗正常在10到12升之间,所以车行驶600公里,燃油消耗应该是60到72升,车辆只消耗50升油,就能跑600公里,就算是比较省油了。

解决油耗高的方法:

1、清理发动机积炭:发动机积碳过多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建议在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则说明发动机内积碳较多,这种情况必须把车开到4S店,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发动机内的积谈进行清洗;

2、检查氧传感器好坏: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肯定会突然增高。氧传感器损坏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筒会排出颜色较深的尾气,此时应该更换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