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网上审验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审验教育申请:

登录交管12123APP(苹果13\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APP版本:V2.9.0)后,点击驾驶人审验,符合条件的,进入审验教育申请流程。驾驶人用户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现场教育或网络教育方式来完成审验教育,完成教育后,系统为符合审验条件的自动办理审验业务(您需要留意审验受理结果),不符合条件的,请先到交管部门处理。

现场教育方式:

选择教育方式为现场教育,并选择现场教育城市,阅读《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内容,选择一天现场教育场次后提交申请。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9至11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和校车驾驶人,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人,只能申请现场审验教育方式。

网络教育方式:

选择教育方式为网络教育,教育城市默认为驾驶证核发地,阅读《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内容后提交申请。

网络学习:

申请网络教育成功后,可以直接进入审验教育网络学习流程。审验网络学习形式包括课件学习和审验测试,课件学习包括视频课件和文档课件,其中审验测试每天学时最多计入60分钟。学习过程中系统不定时抓拍学习照片。审验网络教育学时不少于3小时,最多可连续累计3天学时(每天至少1小时),通过审核后,视为完成学习。

视频学习:

审验测试:

现场教育:驾驶证累计记分9至11分的或校车驾驶人,选择【现场教育】-【学习时间、教育地点】,根据自己时间选择场次后提交申请。

当天已预约现场教育的,请提前到满分审验教育学习基地参加学习。

现场教育签到签退:

当天已预约现场教育的,请提前到现场教育场所,并按时完成签到、点名、签退。未按要求完成的,当前学习记录无效。

审验现场教育取消和预约:

对于未完成的现场教育场次,可以直接取消预约。取消成功后,可以重新预约未完成的现场教育。对于不想参加现场教育的,也可以点击申请网络教育后转为网络教育学习。

驾驶证审验:

完成现场教育或网络教育后,若符合审验条件的,系统自动提交审验业务。若不符合审验条件的,如违法、事故未处理,请先处理违法、事故完毕后,再次提交审验。审验提交后,请关注审验受理结果。审验成功的,发送消息告知,审验失败的,请及时按提示信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