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ota升级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OTA远程升级可以不断拓展车辆的功能,并对现有功能进行优化。简单来说,没有OTA远程升级的汽车,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功能和体验都是一样的;而拥有OTA远程升级的汽车,车辆会不断的完善功能,提升体验。

OTA是指通过网络自动下载升级包、自动升级。而目前的汽车OTA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可以深层次的改变汽车的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以及修复升级汽车的性能表现,甚至还能够通过预设硬件,通过后期OTA逐渐开放一些新功能,比如自动驾驶,代表车型有特斯拉、蔚来。

还有另外一种则是应用于传统燃油车上,由于其驱动系统属性的不同,无法通过OTA来改善车辆的性能,仅支持在娱乐系统上的升级,相对简单一些,比如吉利GKUI系统。

汽车OTA升级配置起着一定作用,首先要知道汽车OTA指的是系统的升级,其优点在于在每次升级之后都可以得到改善、修复漏洞,或者获得更多的功能及性能的提升,又或者是在视觉效果上得到改善。这也是一些4S店之所以要免费做升级的原因。

但汽车OTA升级配置还是有弊端,由于某些功能需要配合硬件设备才能够实现,所以车企会提前做好设备的预埋工作,让用户能够直接通过OTA升级来使用这些功能,但即使这些预埋设备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其成本还是会被算进车价内,让客户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