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大本什么时候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大本全款买车时,在办理牌照的时候就会给你大本,而分期付款时,在贷款全部还完之后,办理完车辆解押之后才能办理大本。汽车大本,全名是《机动车登记证书》,它是一辆汽车的户口本,在办理二手交易时,这个绿本要交给新车主。如果说大本是汽车的身份证明,那么小本就是完税证明,完税证明就是是税务机关开出的,证明纳税人已交纳税费的完税凭证,用于证明已完成纳税义务。只有将各种税全部交完以后,才会有小本。

关于汽车大本的一些相关知识:

1。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章第一节注册登记,第十二条的第(6)例第二小段,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二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2、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汽车大本,并在其上记录车辆的有关情况,相当于车子的户口本。

3、初次申领车辆登记证书可代办,但必须有客户身份证原件;丢失补办的必须车主本人到场。车辆登记证书一般在车辆管理所办理,领取时间为三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