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怎么踩才会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法如下:

1、手动挡汽车在启动时,先将刹车、离合踩到底,然后挂1挡,缓慢松开离合,让汽车缓慢启动。避免快速松开离合造成熄火;

2、在平地刻直接松开刹车,若在半坡起步时要等到汽车抖动时,才可慢慢松开刹车;

3、在行驶过程中,若要换挡,现稍微踩一下油门,然后将离合踩到底,进行换挡。这样可以避免在换挡过程中的卡顿现象。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无事不要踩离合。汽车上的离合器在正常行车时,是处在紧密接合状态,离合器应无滑转。而离合器的分离是通过踩离合器踏板来控制的。在开车时除汽车起不,换挡和低速刹车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外,其他时间都不要没事踩离合器踏板上。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行车中无事踩离合或长时间指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使离合器经常处于接合、分离或半滑转状态,加快了离合器摩擦片、压盘的磨损,使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全部传到驱动车轮,导致行车费油、费车,增加行车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