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保护装置触发能走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人保护装置一旦触发,是可以找保险公司来理赔的,但是有个前提条件是,驾驶人员已经对车辆购买了相对应的险种,然后保险公司还会根据事故的责任方、事故的原因等等因素,来决定是否理赔,只要是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是没有理由来拒赔的。

以下是关于行人保护系统装置信息如下:

1、主动防护引擎盖系统:利用引擎盖弹升技术,使发动机在汽车发生碰撞时瞬间鼓起,使人体不是碰撞在坚硬的车壳上,而是碰撞在柔性与圆滑的表面上。在检测到撞人之后,车辆就会自动启动发动机盖弹升控制模块,车内配备的弹射装置便可瞬间将发动机罩提高,相当于在人落下时在下面垫了气垫。

2、碰撞缓冲防护系统:比如雅阁在发动机盖掀起的末端安装一个活动铰链,碰撞到行人时,铰链带动发动机盖下沉,从而达到缓冲减少伤害的作用;此外,前翼子板和保险杠也都预留出碰撞的余地空间,同样起到缓冲作用。可以说,中型车是所有车型中,对实施行人保护相对更容易做到的车型,因为其车身尺寸(包括车前部尺寸),能够基本保证行人碰撞时头部接触的位置是在风挡中心附近,从而通过改变这一区域的吸能设计来降低头部伤害指数。因此,很多中型车在进行安全设计时,都充分利用了这一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