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二手车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倒卖二手车是否违法,要看倒卖的二手车的来源是否正当。在一般情况下,如果二手车的来源正当的,则不可能是违法犯罪行为,如此交易行为是一种被允许的正常交易行为。如果二手车的来源不正当的,可能是违法犯罪行为,需要承担刑事责任。此时倒卖者的行为会被认为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行为,收到严重处罚。

二手车介绍:二手车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登记注册,在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标准之前或在经济实用寿命期内服役,并仍可继续使用的机动车辆。

二手车,英文译为(Second Hand Vehicle)或(Used Car),意为(第二手的汽车)或(使用过的汽车),在中国称为 (旧机动车)。(中古车)是日本的叫法,不过我国台湾也称(中古车)。北美是二手车最发达的市场,因为平民百姓购买旧车时不一定就能买到(第二)手的,而且大多是小轿车和家用吉普车,所以在北美二一种很通俗的叫法(用过的汽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专家表示,这将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