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更换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汽车车门后会有影响。更换车门,主要有两点影响,分别是车漆有色差和隔音变差。如果更换的是副厂车门,车门在精度上与原厂会有差距,而且材质不同,刚性也不一样。通常副厂的车门铁皮会稍薄,一些防腐工艺达不到原厂要求。车门不属于易损件,只要是更换过,就会有充分的理由怀疑汽车发生过碰撞事故,可将车定为事故车,会让汽车贬值。

车漆有色差:如果在外面的修理店更换车门,在重新上漆后较原厂车门可能会出现色差问题。如果需要更换车门,最好还是到4s店来进行更换处理。

隔音变差:如果不在正规渠道更换车门,很容易在装配工艺或者细节方面出现问题,导致汽车在高速行驶中出现漏风或者噪音增大的问题,使汽车的隔音变差,影响车内舒适度。

更换新车门后的检查:

要先观察新车车门的边框是否有细小的波纹,查看新车边框的棱柱上是否有锈蚀,这里是非常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因为很多人开门时,会不小心撞到周围的障碍物,所以会造成棱柱的漆面锈蚀。

1、观察新车车门两侧缝隙处是否光滑、平整、大小均匀,密合度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如果车门安装有问题,就有可能车门高于或者低于车门的另一侧。这一步除了要仔细看,还可以用手摸。

2、多观察新车车门和新车A柱、B柱上胶条是否正常,因为如果胶条安装不正确,经过车门的多次开关,会导致两侧的胶条变形。因此新车的密封性就不会太好,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下雨时往新车内灌水。

3、车门检查还要仔细查看新车A柱内侧的零部件是否漆面正常,螺丝是否牢固。其实新车验车时各个位置的螺丝处,都要仔细查看,以防万一。

4、对每个车门进行多次开关,感觉开关过程中,是否流畅自然,是否有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