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轮胎厚度标准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家用轿车轮胎正面胎冠厚度在13mm左右(胎冠花纹厚度在7mm左右、胎冠6mm左右),而胎侧较薄,厚度在5mm左右。但具体厚度要看轮胎的型号,不同车型、不同型号的轮胎胎壁,由于扁平比不同,厚度也不尽相同。比如越野车轮胎正面胎冠厚度在20mm左右(胎冠花纹厚度14mm左右、胎冠6mm左右),胎侧厚度在10mm左右。

轮胎厚度是断面宽度x扁平比,比如195\u002F55R15 85V的轮胎,理论厚度=195x55%=107.25毫米。

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由于轮胎侧面较薄,扎完胎后容易从破损部位爆裂。一旦行驶中轮胎爆胎,极其危险。平时要注意车轮花纹的磨损程度,检查其厚度。如果磨损严重,轮胎胎冠上花纹深度小于1.6毫米,就需要更换,否则会影响轮胎的抓地力和汽车的操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