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有辐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有辐射,但是辐射量很小,对人的身体健康不会造成危害。电子设备都会产生电磁辐射,大部分时候是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测算结果显示,电动车测试结果平均值为0.597uT,低于大功率的e6的2.95uT水平,都是人体可以自行吸收的范围之内。在多个机构的权威测试中,电动汽车的辐射强度都很小,甚至低于燃油车。所以只要您购买的电动汽车是正规厂商生产的合格产品,就没有必要担心辐射的问题。

电动汽车虽然在工作时由电池供电,长时间驾驶对人体无害。会产生电磁波,但根据国家关干电动汽车电磁波辐射的规定,中国目前的电磁波辐射检测方法基干JASOTP -13002为规范。事实上,电磁波辐射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外不在。地球本身是一个巨大的电磁场,必须有辐射。作为电动汽车,当其运行时,蓄电池将有电流。在这个过程中,它还会产生电磁波辐射,就像我们每天沐浴的阳光实际上会间接或直接吸收电磁波辐射一样。对干电动汽车的长期驾驶,虽然有辐射,也没关系。人体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吸收和溶解电磁波辐射,因此并非所有电磁波辐射都对人体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