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根本不用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根本不用换是不正确的,刹车油的更换周期是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

刹车系统对于汽车,对于司机,对于车上的乘客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刹车系统出现问题的话,很容易导致刹车失灵的情况出现,在路上行驶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不仅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影响,还会对汽车造成一定的损伤。而且刹车盘和刹车片都是不断磨损的零件,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如果磨损程度比较厉害,刹车效果也会下降,影响到用车当中的制动效果。

而刹车盘和刹车片在工作的时候,也需要刹车油的润滑,如果没有刹车油润滑,刹车片和刹车盘在一个干磨的状态下运行,就会导致磨损加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刹车油是传递刹车踏板的制动力的,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自行车的闸线,捏闸的时候通过闸线驱动车闸去刹车。而踩刹车的时候也是通过刹车油把刹车踏板的力量传递到车轮刹车卡钳上。如果刹车油出问题了那就相当于自行车闸线断了,刹车就不起作用了。所以刹车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因为在汽车使用的过程当中,一旦刹车油当中产生水蒸气,就会稀释刹车油,导致刹车效果下降,同时还会导致刹车距离延长,用车的安全性会大大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