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冻住了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冻住了首先要把附着在轮胎表现的冰碴铲除,然后将车发动,但不要直接踩油门前进,只需要通过离合怠速来尝试移动车辆。如果冻得比较严重,最好还是让它慢慢自行解冻。

轮胎被冻住不能用开水烫,会对轮胎造成伤害,因为瞬间的忽冷忽热,会对轮胎的胶面造成伤害,减少使用寿命。冬天下雪天,只能尽量将车停放在车库中,若是条件不允许也要避开路上的积水或者冰面。

对于冬季,汽车要注意养护,避免损伤。冬天洗车最好用温水清洗,不要用冷水直接冲洗。尤其是发动机升温后,冷水清洗会急速降温,造成引擎盖表面油漆皴裂。同时,冲洗后及时打开车门擦干水迹,防止门缝处留水结冰,冻住车门。冬天气温很低,车辆要及时检查更换防冻液,不要让防冻液结冰膨胀,导致发动机不能运转。车主要及时更换防冻液,并且选择冰点低于所在地区最低温度5-10摄氏度的正规防冻液产品,至少每两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