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涉水损失险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涉水险是一种新行生的车险险种,这个险种主要是指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它主要是保障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因此,涉水险其实是专门保发动机的一种保险。对于涉水险,必须要注意3点情况:

涉水险只负责发动机进水的情况:

也就是说,如果因为泡水导致了发动机外部的某些零件受损,也不会赔偿。这个属于车损险的范围。

发动机进水后,一旦二次点火则不会赔偿:

也就是说,如果被淹车子被憋死,或者本来就没点火已经尝试点火一次,这个也可以赔偿。但如果在第一次点火后点火失败,再次尝试点火,造成发动机二次损坏,保险公司不赔偿。

涉水险有15%的绝对免赔率:

根据保险行业统一标准,涉水险设置了15%的绝对免赔率。也就是说,发生涉水事故后,保险公司只赔付85%,剩余的15%费用需要车主自己承担。如果保险公司有涉水险的不计免赔,那么才可以全额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