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锚表示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抛锚的意思是指汽车发生故障而停止行驶。汽车发生故障等非人为因素,导致停止行驶。不要逞强长时间驾驶,日均里程高速公路不要超过600公里。

汽车抛锚的原因:

变速箱空档滑行加大换挡机构摩擦。这个非常损害变速箱,自动挡空挡滑行时因开车速度与发动机转速不同,易出现变速箱的液压管路中油压不足,损害自动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最终导致变速箱出故障,严重地导致抛锚。变速箱打齿、打齿、产生的原因:自动振动,制动器无法踏入P挡。如果刹车没踩死就直接推到P挡熄火,路面不平整时车辆会小小挪动一下,会对变速齿轮造成冲击。长此以往,缩短变速箱寿命。

汽车抛锚的注意事项:

首先下意识的做出减速,缓缓的将车驶入右手边的应急车道,将车靠边停稳。按下应急双闪跳灯,下车然后打开后备箱,拿出警示标志,朝车后走个至少三十米放下标志做出警示,让后来车辆有时间反应做出相应减速变道。遇到汽车抛锚一定要冷静处理,及时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