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刚启动时吱吱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刚启动时吱吱响是因为正时皮带松了,或者是正时皮带出现异常导致的。

正时皮带是发动机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发动机进气和排气的时间,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汽车之所以使用皮带来进行传动而不是使用齿轮进行传动,这是因为皮带产生的噪音比较小,传动精确。

皮带的使用周期要比金属齿轮短,属于消耗品,因此要定期更换正时皮带,一般来说,一辆普通的家用轿车行驶六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正时皮带,正时皮带属于橡胶件,橡胶制品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老化。

发动机在高温运转的状态下,正时皮带涨紧轮的匹配和安装不正确都会影响正时皮带的使用周期,汽车在启动的过程中,无论是低温还是正常的温度启动汽车,只要是出现吱吱的响声,都应该及时更换正时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