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为什么会加速不良故障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汽车发动机加速不良故障的原因有:点火提前角不正确;燃油由压力过低;进气系统中有漏气;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或空气流量计故障;喷油器工作不良;废气再很看环系统工作不正常;点火信号弱等。

如果出现发动机加速不良故障的情况,可以进行以下检测:

1、进行故障自诊断,检查有无故障代码。空气流量计,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等故障都会影响汽车的加速性能。按显示的故障代码查找故障原因。

2、检查点火正时。在发动机怠速时点火提前角应为10-15左右。如不正确,应调整发动机的初始点火提前角,加速时点火提前角应能自动加大到20-30。如有异常,应检查点火控制系统或更换电脑。

3、检查进气系统有无漏气。测量进气管真空度,怠速时真空度应大于66.7 kPa(500 mmHg)。如直空度太小,说明进气系统有漏气,应仔细检查各进气管接头处及各软管,直空管等。

4、检查空气滤清器。如有堵塞,应清洗或更换。

5、检查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在节气门全闭时,怠速开关应闭合;节气门打开时,怠速开关应断开;节气门接近全开时,全负荷开关应闭合。如有异常,应按规定进行调整或更换。

总之,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及时送到4s店进行维修处理。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