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电瓶几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电瓶3年左右换一次。新车质保期一般为三年或10多万公里,而汽车蓄电池的寿命大概就是3年左右,过了这个期限,车主要特别注意平时蓄电池的保养,必要时还是及时更换,以免发生危险。

汽车电瓶分为免维护电瓶和普通电瓶(铅酸蓄电池),目前大部分车型采用的是免维护电瓶,而多数日系车则采用普通电瓶。普通电瓶的电极由铅和铅的氧化物构成,电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寿命一般在2年左右,因此两年一换是最合理的。而免维护电瓶相对耐用点,一般3年左右一换。

延长电池的方法:

1、不要忘记关灯和车载电器:

一些大意的车主在停车熄火之后,经常会忘记关闭车灯或者车载电器,就会造成电瓶内的电持续输出,第二天就会出现车辆无法启动的状况。如果耗电过于严重,甚至会直接损坏电瓶,导致电瓶无法充电,这个时候只能重新更换电池。

2、熄火前关空调:

炎炎夏日,空调可是续命的神器。但是如果汽车熄火之前不关闭空调同样会损伤电瓶。因为在下次汽车点火后,汽车的空调系统等设备就会直接启动,这个时候会造成短时间汽车电流负荷较高,长期就会损伤蓄电池,甚至让蓄电池直接报废。所以在使用汽车空调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在汽车熄火之前先将空调关闭,这样才能避免电瓶受损。

3、不频繁启动车辆:

当遇到特殊事情,车辆存在打不着火的可能,如果这个时候频繁启动打火就会对电瓶造成损伤。连续启动电动机会让电瓶过度放电,直接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处理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是,间隔几秒再次打火,这样才不会对电瓶造成损伤。

4、电瓶上不可直接改装线路

一些车主对汽车车灯进行改装的时候就将电路直接连接到了电瓶上,更加容易烧坏电瓶,甚至导致电瓶漏电无法启动,也会严重减少电瓶的使用寿命。日常用车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这些损伤电瓶的行为,合理使用电瓶,就能增加电瓶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