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车需要考驾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机车需要考驾照。有的车主误认为机车和摩托车是两个概念,其实机车就是摩托车,大家可以理解成靠汽油机进行驱动,驾驶员能够靠把手来操控前轮转向的,两轮车或者三轮车就被称为“摩托车”,而且所有的摩托车都算是机车。

如果你之前有汽车驾驶证C照或者C照以上的驾照的话,那么对摩托车驾驶证来讲就是增驾可以选择增驾准驾D或者准驾E。其中D是可以驾驶三轮摩托车并且包含E而E则是驾驶两轮摩托车。

驾驶两轮摩托车就要E照,而摩托E照的领取过程和汽车C1的领取过程完全相同,只不过是相对来说要简单一点儿,次之严苛的意义上来讲是增驾要将你的汽车驾驶证和摩托车驾驶证合并在一块,考试合格后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C1E驾照,这两个准驾仅有一本驾照,每一个记分周期时间内也仅有十二分,准驾这两个准驾是互相不影响的但分值是共用的,所以后期的驾驶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然你这本驾照的分值是不够用的。如果你是在外地考试,那还要出示暂住证。如果是增驾,还要出示原来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