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l油耗突然升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观l油耗变高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胎压不足和轮胎磨损:胎压不足或者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刮蹭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需要给轮胎打气或更换轮胎。

2、加油质量不好引发的积碳:加油注意质量,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过多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所以汽油质量不可忽视,同时每半年清理一次积碳必不可少。

3、氧传感器状况不良:这是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一个陶瓷元件,用于检测与控制氧与燃料的比例。使用时间长了之后,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往往会偏高,油耗同样会增加。所以要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通常在8-11万公里时就需要更换。

4、汽车火花塞常见故障:汽车汽车火花塞的效果是用高压线路造成火花放电引燃混合气体,假如毁坏会使打火动能降低,混合气体焚烧不匀称,就将造成 车辆加速缓减,油耗升高。需要更换火花塞。

拓展内容:

维护保养时应当多留意汽车发动机的积碳状况,及其汽车的汽车火花塞、氧传感器等构件有没有出现异常,一旦发觉存有常见故障需要立即拆换。除此之外,积碳一般还会继续在喷油器、汽车火花塞、电子节气门、发动机燃烧室等地区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