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开着开着熄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开着开着熄火的原因:

1、低压油路工作不良:熄火前柴油发动机的转速逐渐降低,但柴油发动机响声正常,排出的废气颜色也无异常,但依旧能导致突然熄火。

解决方法:建议到4S店找专业人士维修。

2、柴油中有水分会出现柴油发动机在熄火之前转速不稳定,排气管冒白烟,就会导致柴油机在运转的过程中突然熄火。

解决方法:建议加高质量的柴油。

3、气缸垫被烧损:若清除水分后,柴油发动机仍冒白烟且熄火或不能启动。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气缸垫。

4、节气门积碳过多,导致机油过少,机油的润滑能力不够,就会出现汽车在热车行驶的过程中熄火的情况,建议要及时清理积碳,保证汽车的正常运行。

解决方法:建议定期清理节气门积碳。

5、曲轴位置的传感器阻值异常,汽车热车行驶的过程中就会出现曲轴转速信号失灵,发动机就会熄火。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维修传感器。

6、点火系统存在故障,点火电压失效了,导致发动机熄火。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找专业人士维修点火系统。

7、柴油质量不佳,导致汽车行驶的过程中熄火。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更换品质好的柴油。

8、节气门信号电压不正常,发动机电脑控制不正常都会导致车辆在行驶中熄火。节气门信号丢失导致点火是或者行驶中供油不足,导致车辆熄火。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去4S店找专业人士检修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