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变速箱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的常见故障有:

1、漏油:变速箱壳体或者油底壳处有油渗出,原因是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制造工艺不良造成壳体有沙眼。及时更换变速箱壳体。

2、入挡发动机熄火:挂入D或者R挡时发动机熄火,可能是锁止电磁阀损坏。到维修店更换锁止电磁阀。

3、锁挡:变速箱的输入、输出信号不正确或路元件本身线路不良。到4S店检修变速箱。

4、挂挡无反应:挂D或者R挡,然后松开刹车后车辆并不动,这种情况多是由于输入轴损坏造成。到维修厂更换输入轴。

5、行驶过程中车辆换挡冲击、发冲:可能由于变速箱油过脏,导致阀体卡滞而引起。及时更换变速箱油。

6、变速箱打滑,加速无力: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加油门提速有发动机空转的声音,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离合器片有烧损引起。及时更换新离合器片。

7、变速箱顿挫故障:在行驶过程中,变速箱在升挡时产生的冲击、振动、顿挫感都比较强烈或者在急加速的时候有卡顿、耸车的感觉。到维修厂检修变速箱。

8、变速箱异响故障:车子在怠速时或行驶以及高负荷行驶过程中,听到变速器有异响,甚至很大的噪音,在挡位切换时有无节奏、沉闷的响声。可能是进水的原因导致。需要到维修厂清理变速箱中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