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加便宜汽油对车子的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期使用便宜汽油的影响:

1、 劣质燃油中的胶质和杂质会堵塞供油系统,导致发动机性能下降或故障。

2、长期使用劣质燃油会产生积碳,进而导致气门间隙过大,导致发动机产生噪音或无法正常工作。汽油中的杂质一般以胶体的形式存在于汽油中。

即使它们通过过滤装置,也会沉积在进气门、进气口和气缸内,久而久之形成坚硬的积碳,会吸附汽油,造成混合气,影响发动机的工作。

3、假冒伪劣汽油大部分杂质超标。汽车发动机运转时,劣质汽油充满供油系统,油泵滤网、汽油滤清器、喷油嘴等有孔或有过滤功能的部位容易被劣质汽油中的杂质堵塞,导致供油不畅,发动机功能下降。

4、影响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含有杂质的汽油不能充分燃烧,直接导致排气不良、废气不合格、发动机工作不稳定、加速无力、整体经济性能差、油耗大。

劣质燃料的简单判断如果加油后出现加速、颠簸、回火、速度不稳、爆震等现象。应考虑其可能添加到假冒伪劣汽油中。

燃油不良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从而影响整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