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低于下线还能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冷却液不足时,不要再开。你应该及时补充冷却液。如果是在北方,则必须补充防冻液以找出防冻液不足的原因,特别是如果在短时间内防冻液不足,这表明冷却系统存在泄漏,应在维护后重新打开!冷却系统使冷却液通过水泵循环,将发动机中的热量带走,以进行散热。如果缺少水,它将无法循环散热并损坏发动机。

2、一旦水温达到红色区域,建议您立即靠边停车,否则会损坏发动机。既然少了,你最好现在就加上。只要储液罐中有防冻液,就没有问题。最好找出冷却液缺失的原因。如果你再也不能开车了,汽车发动机就会烧坏,因为它不能散热。

3、冷却液的全称应为防冻冷却液,即具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剂可防止冷却液在寒冷季节停车时冻结和开裂散热器,并冻结发动机缸体。有必要纠正一种误解,即防冻剂不仅在冬季使用,而且应该全年使用。在汽车的正常保养项目中,每年行驶时都需要更换发动机防冻液。务必使用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