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凌渡油箱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凌渡汽车油箱容量是50L,油箱的大小与该车的油耗有直接的关系。一般司机知道驾驶车辆的油箱能装多少油,从两个方面考虑:

一是车辆使用说明书标定的油箱容积。

二是实际加油经验。

一般情况下存在着说明书上的油箱容量比实际加油量要小的误差,因为汽车厂家所标定的油箱容积是从油箱底到安全界度的容积,而从安全界度到油箱口还有一定的空间,这个空间是为了保证油箱内的油品在温度变高的情况下膨胀,而不至于溢出油箱的安全空间。如果在加油过程中把油加到油箱口,就会产生实际加油量比说明书标定油箱容积大的情况。油箱内沉淀、锈蚀、变形等多种原因也会影响到油箱的容量。

油箱容积大固然是好事,在日常驾驶中需掌握省油的技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避免急加速,急减速等剧烈的驾驶动作都能大大节省燃油的消耗。

针对凌渡不同车型发动机的不同,建议1.4TSI汽油发动机使用92号或92号以上的优质无铅汽油;1.8TSI汽油发动机使用95号或以上的优质无铅汽油,且汽油必须符合GB 18352.5和GB17930的规定。因为用含铅的汽油会严重恶化损坏发动机及其燃油系统,还可能降低发动机功率或使发动机无法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