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灯开关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灯开关在汽车顶部照明灯的旁边。汽车内灯一共有四个,前排车顶两个,后排车顶两个,都可以单独开关。

汽车内灯大多数有两种开关,一种手动开关,按钮一般在照明灯旁边,可以直接按击进行照明灯的开启或关闭,另一种是自动开关,开启该功能后,如果在傍晚行车或进入隧道时,大灯感应到周围环境亮度变暗时就会自动开启,可以更专注于开车,使行车更安全,只要汽车熄火或在光线充足的白天行车,就会自动关闭灯光。

汽车的灯及作用:

1、前照灯。组合前照灯在汽车的前部,主要起照明和信号作用,前照灯发出的光可以照亮车体前方的道路情况,使驾驶者可以在黑夜里安全的行车。组合前照灯按照光源可分为:卤钨灯、氙气灯,按照功能可分近光灯、远光灯、前转向灯、前位灯、前雾灯。

2、雾灯。国家法规未强制要求,所有车型基本都配备。

3、组合尾灯。组合尾灯在汽车的后部,主要起照明和信号作用。后车灯一般由后位灯、倒车灯、制动灯、后雾灯、后转向灯,和回复反射器组成。

4、转向灯。用来向其它道路使用者表示左转或者右转向的灯具。

5、牌照灯。主要是照明车牌,使人们在黑夜中辨别车辆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