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怎么有150和30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有150和300的区别为:获得环保车型认证的车辆只需要缴纳150元的车船税,而未获得环保型认证的车辆,车船税是300元。

新能源车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纯电动商用车可以免收车船税。一些以纯天然气发动机为主推进动力装置的船舶也免收车船税。

排气量为1.6升及1.6升以下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包括双燃料乘用车以及非插电式混动乘用车。轻型或重型燃用天然气、汽油、柴油的商用车,包括双燃料、两用材料、非插电式混动汽车。这两种情况下车辆均可享受车船税减半。因此车船税根据车辆的排气量以及是否环保来纳税。

车船税是以车船为征税对象,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车主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征收车船税的主要目的是增加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可以将它理解成一种强制性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