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第一次练车练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第一次练车需要做:

1、熟悉车辆,调整座椅:上车后,不要着急动车。要先听教练的话,对车的整体结构有个大致的了解,学会独立调整座椅。座椅的高度主要是根据视线和舒适度决定的,然后就是调整前后距离,当脚踩住制动踏板至最深处时,腿部仍要有一定的弯曲。

2、调整后视镜,记住位置:学会调整后视镜的位置,因为后视镜的位置会直接决定看点的准确性。后视镜是比较难调的,教练会根据你的身高、坐姿,先帮你调整好位置,再教你调整的方法。

3、反复练习打方向盘,练习挂挡,初识离合。有些学员会抱怨,整堂课就坐在车上打方向盘,连刹车都没踩过。虽然连续打几个小时的方向盘很枯燥,但是真的很有用。

练习挂挡,初识离合:操纵离合的方法非常关键。踩离合时一定要果断,且一定要踩到位再挂挡。而抬离合时一定要缓慢,注意感受半联动的位置。

科二第一次练车时的注意事项:

1。不论练习科目几,要记住安全第一。所以,上车首先要系安全带。

2。上车之后 ,调整座椅,一定要调整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这样更能方便学习。

3。调整后视镜。每个人的习惯和视野不一样,要按照自己的最佳视野调整后视镜。

4。熟悉档位。科目二,一定要熟悉1挡,2档和倒挡。前几次挂挡的时候,一定要低头看一下挡的位置和还要熟悉手感。以后,就要盲挂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