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为什么越骑声音越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为什么越骑声音越大的具体原因和解决方法:

1。暴力骑行:正常情况下,匀速行驶的风冷摩托车不会轻易出现这种热衰减现象。但是如果长时间踩油门或者长时间爬坡,风冷摩托车会变得更响。

解决方法:正常骑行。

2。润滑油质量:对于摩托车来说,散热方式比较简单,主要是通过润滑油和缸体缸盖的散热器。在这个前提下,润滑油的质量将起到关键作用。如果润滑油在高温下的散热和润滑性能比较一般,摩托车的骑行距离过长,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声音变大。

解决方法:使用质量高的润滑油。

3。性能如此:对于一些发动机,即使我们合理使用并正常维护,一旦骑行距离过长,发动机声音也会变大。

解决方法:更换发动机。

4、摩托车拉缸:气缸壁出现划痕和拉伤。

解决方法:更换缸体。

摩托车的保养方法:

1、对于摩托车外壳的维护:当摩托车脏了或者下雨的时候需要进行清洗。洗车以后,还要给摩托车涂上一层蜡,涂上蜡以后,或多或少都能抵抗酸雨和太阳对汽车的伤害。

2、轮胎的日常维护:保养轮胎,通过清洁保持轮胎面的花纹内没有石子和其他异物。轮胎表面不要涂水蜡或油,因为橡胶和油有亲和力,这会导致轮胎的开裂和变质,危及到行车的安全。

3、摩托车发动机的维护:当摩托车行驶了6000公里的时候,应该加入抗磨剂,延长摩托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提高木糖醇的性能。

4、摩托车机器的润滑油:机油是摩托车保养的第一要务。可以选择多缸、高速,使用进口半合成机油,最好使用全合成的进口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