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平时打开还是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时开车需要开启,esp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不要关闭esp系统,有危险。如果下了赛道或者去一些专业的场地,可以关闭esp系统。esp系统是汽车中重要的辅助系统,可以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平常驾驶的话建议打开esp系统。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简称ESP,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动安全系统。ESP由中央控制单元、转向传感器、车轮转速传感器、横向加速传感器、侧滑传感器和执行装置等部分组成。这些传感器负责感应车身状态并把数据传输给控制单元,当车辆几乎处于失控状态,控制单元会马上控制执行机构工作,帮助车辆恢复到稳定状态。

esp的优点:

传感的技术越来越全面广泛,体重轻小和成本低也给与了更好的设计。全电脑控制化也是汽车行业的一种趋势,ESP给予的软硬件程度也体现了控制的重要性。通过电子控制机械、液压也是一种新型方式。